杨不方

励志做一个想写啥就写啥,不受任何人影响,不迎合大众口味,不随波逐流的写手

【晏周】巨额受益人

本质上算小甜饼吧🤔🤔🤔

ooc我的错,欢迎捉虫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明修,你看看我的剧本是不是在书房呢?”周翔刚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就冲晏明修吼道。


周翔这两天接触了一部大制作电影,因为要尽快给片方回复接不接这个戏,所以他这两天正在埋头苦读剧本。


晏明修还在书房看报表,听到周翔的“吩咐”立马动身。


晏明修翻了翻桌面的文件,没看着剧本:“没有啊翔哥,你放在哪里了?”


“就书房桌子上啊,不在吗?”


晏明修又翻了翻,“不在!”


周翔扯着嗓子道:“那你看看抽屉和旁边架子!可能是今天阿姨收拾房间的时候收起来了!”


“好!等我找找!”晏明修也扯着嗓子回答。


晏明修翻翻抽屉,没有。于是起身翻旁边的架子,也没有。翻着翻着,晏明修拉开了书柜下的橱子,一拉开,立刻扬起灰尘。


晏明修皱着眉伸手挥了挥,心道应该不会在这里了。刚想关上,就发现了橱子深处放着一个陌生档案袋。


晏明修有点纳闷儿,不清楚那么什么文件。


因为工作原因,书房基本都是晏明修在用,周翔只会偶尔过来看看剧本开开视频会之类的,所以书房基本没有周翔的东西。


鬼使神差地,晏明修朝文件袋伸出了手,打开了它。


周翔在卧室左等右等都不见晏明修的踪影,他甚至连头发都吹干了,晏明修还没动静。周翔只好起身朝书房走去,边走边问道:“还没找到吗明修?不会是阿姨拿出来了吧……”


刚走到书房门口,就看到晏明修跪坐在地上,身边是四散的文件。


再仔细一看,那正是是自己藏起来的文件。


“明修……”周翔有些艰难的开口,只叫了晏明修的名字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


晏明修回头,脸色惨白,但眼眶却通红,他声音带着些颤:“翔哥,这是……这是什么?”


周翔两三步跑过去,跪下紧紧攥住晏明修的手:“你别急明修,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
晏明修却比他更急,反手死死按住了周翔的手:“为什么啊翔哥?”晏明修声音颤抖的不成样子。


“你别多想,”周翔干巴巴道:“什么事儿都没有,真的,你相信我。”


晏明修皱着眉,悲伤快要溢出眼眶。他指着那些文件问他:“为什么要买这么巨额的保险,受益人还填我的名字?”


周翔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晏明修心里却隐隐有了答案,但他没有明说,只是目光如炬,死死盯着周翔。


他想要周翔亲口说明白。


半晌,周翔终于张开了嘴,“我……只是,怕哪天一睁眼,跟突然重生一样,又突然消失……”


他伸手捧住晏明修的脸,轻轻地抹掉晏明修的眼泪,故作轻松的笑了笑,“我现在的一切,已经没有什么是自己原原本本的了,给你留不下什么念想……钱是我能留给你的,最实用的东西了。”


晏明修顿感无力,连手里这几张薄薄的纸片也拿不住了。


他垂下头,任凭自己的泪珠打在地板上,吧嗒,吧嗒。


“翔哥……”过了好半天,晏明修才开口,“你要是……要是……突然不见了……”晏明修抬起头看向周翔,眼眶含着泪突然笑了:“我也一定会找到你的。”


周翔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,看着晏明修极其认真的模样,只觉得心里格外的踏实。


直到晏明修伸手替自己擦掉泪水,周翔才发现自己也哭了。


晏明修直起身子搂住周翔,“我发誓,不管你去哪里,我一定一定,都会找到你的,翔哥。”


周翔揉揉眼睛,他其实不怎么喜欢伤春悲秋,也不是很爱往生死那方面想,这个巨额保险,纯粹是在自己“祭日”那天的一时兴起。保险办完后他就随手放在了书柜的角落,连他自己都忘了这回事,没想到让晏明修给看到了。


周翔有意结束这哭哭啼啼的场面,笑着哄了晏明修几句,但晏明修就是不见好。


也不怪他,是晏明修内心深处一直对这件事有深深地恐惧。周翔消失的那几年,连晏明绪都说自己弟弟好像个疯子。


周翔实在没办法了,拽着晏明修的领子就wen了上去。


晏明修一愣,反应过来后摁着周翔的后脖颈wen得更加凶狠。


这一晚的晏明修格外沉默寡言,平时那些让周翔脸红心跳的浑话更是一句不说,但动作却少有的狠厉,像像是要确定周翔确确实实容纳着自己那般。周翔自然都懂,所以他只让自己彻底放松下来,迎接晏明修的每一个动作。


晏明修紧紧抱着累的眼睛都快睁不开的周翔,小声道:“翔哥,我不会再弄丢你了。”


周翔闭上眼睛笑了,抱着晏明修的胳膊又收紧了些,“嗯,我知道。”

评论(28)

热度(558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